江卿

是个写手。
主混HP,查九,盗笔,语檫龙族,冰与火。
绘画也就那样
随缘更新
可约稿件。
叫我江卿就好。

  万物起舞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  【1】

      昏黄灯光下,男人双手束缚在铁板子上,坐在椅子上低垂着头,桌子对面的穿着警服的男人似乎在问话,但那个男人似乎失去生命般一动不动,身着警服的人看起来很恼火,脸上的青筋暴起,最终一拳砸在桌子上,怔的那个男人身躯一颤,快速抬头又低下去。

  穿着警服的男人看也不看推门出去,门外等着的小姑娘怀里搂着一大堆文件,小跑跟在后面,开口询问

  “何队,还不松口?”她努了努嘴示意门后的男人。

  “没有,他嘴硬的很。怎么翘也翘不开。”被唤作何队的人烦躁的扒拉下头上的帽子盖在胸口上。

  “没事的没事的,何队下次我们一定能翘开的!”小姑娘想拍拍何队肩膀,但是无奈文件有些多,压的她腾不出手,只好吐了吐舌头,安慰他几句。

  何知响回到办公室,往常一样拉起了窗帘反锁好门,靠在椅子里,他缓缓闭上眼睛。一幅完整的关系图出现在他脑海。

  “温果,27岁,XX集团职员,死于谋杀”

  “吴幸,混混,凶杀案犯罪嫌疑人,已掌握确实证据。”

 “肯定哪里不对。”他喃喃自语。炽热的温度熏烤着他有些发热,不正常,睁眼瞬间察觉不对,环顾四周发觉自己置身于火海之中,何知响矮身匍匐在地前行,却发觉地板家具什么的和以前在警局有些不同,但他没有时间多想,爬到记忆中的门口时,他看见了奇异的一目。

  一些叫不出来的红色生物围着火光载歌载舞,盘旋翻飞,它们化成不同形状,有着不同神态,无一例外都是抱着火苗。何知响看呆了,一时间不知道该干什么,在他人生阅历二十五年中是第一次看见这样的生物,等等,好像不是第一次,何知响的头突然发狠般疼了起来,他举臂抱头,再睁眼时那些红色的东西已经停止不动,它们盯着他(何知响不确定是不是),组成了一张脸,面容可怖。“它”长开血盆大口询问,“你能看见我?”何知响点了点头,来自警校修来的无所畏惧再一次贯穿他全身上下,同时他明锐察觉周身的火停了下来,时间好像禁止不动,哦,除了他和那个可怖的,超出科学范围的奇怪生物。

  “它”笑了笑,声音带着轻蔑“你不应该看见我。”何知响下意识开口说话。余光扫见“它”抬手火焰喷出笼罩在周身燃烧。他猛的睁眼。

  何知响环顾四周,盯着手心,自己又做噩梦了,梦见的又是火场。那年的火成为何知响一生过不去的坎,他的父母也殒命在那次大火之中,他发誓要为父母报仇,才有今天“何队”的称呼。只不过,这一次的梦,不太对劲。

  手机铃声响了,他接起来,是出警电话,何知响整理一下衣领,开门大步流星走去……

        【2】

  我叫解嘉洛,是一名报社的职工,今天,我又被上司训斥了。

  “解嘉洛解嘉洛,你是干什么吃的,怎么什么都比别人慢,你看看你看看,人家又快你一步,要你有什么用。”上司面容扭曲,恕我冒昧说一句,真的很像一头母猪。但是我只是低垂着头,沉默不语。他将一摞报纸甩在我脸上,砸的我连连往后退,弯腰拾起发觉是星火社的“最佳文档”上面详细记录了一些凶杀案的细节以及别的东西,看这样子他们应该人气很高吧。

  “抱歉主编,我下次一定会……”我抱着报纸,仍然垂着眼皮不去看。

  “下一次,下一次,我听过多少下一次,这样吧,看在你是新员工的分上快去给我写稿子!再给你一次机会,如果你再比他们慢,你就收拾铺盖滚蛋!”主编的话拐了个十八弯,我点了点头,态度恭谦退出门。

  抬脚边走边思索该如何去完成,清脆的啪嗒声扣击地面传入我的耳畔。我抬头,是首席记者苏酒,她踏着起码有五厘米的高跟鞋,一脸蔑视的望着我,我冲她点了点头,笑了下,她表情有一丝意外,随后意味深长看了我一眼,扭动腰肢走了。

  不知道怎么办的我挎上摄影包,按下电梯。下了电梯穿过人群,我一脸不知所措站在大厦广场上,看着车水马龙的街道,看着来来往往各不相同干着不同事情的人,我显而易见的有些迷茫。想起星火报中的杀人事件,不禁感叹他们好快啊,耳边传来一个女生清脆的声音,好像在打电话。“你知道吗,人和人的喜怒哀乐根本就不一样,你觉得好我觉得不好,可笑死了,我真的觉得,这样子的生活很烦,我觉得他们很吵。”

  低头看看自己身上那一身地摊货,我叹了口气,看来,又要再失去一份工作了。

评论

热度(4)